咸鱼一条
双生—握瑾怀瑜

【凯千】记一次(终于)成功的包养


@二十. 小仙女的金主梗

其他几个梗暂认没脑洞先等等【哭泣

胡说八道

胡言乱语

OOC我的

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1)

王俊凯提出要包养易烊千玺的时机很微妙,易烊千玺正抓着一小把瓜子嗑着腾不出手。于是易烊千玺陷入了认真的思考——是扔他一脸瓜子还是放下瓜子给他一拳来得更帅气酷炫,this is a question.


但是易烊千玺是个新时代的阳光文明偶像,所以他说,“滚。”字正腔圆,铿锵有力。


易烊千玺发誓,王俊凯走的时候他绝对看见了那个人头顶上灰压压的乌云和耷拉着的一对猫耳朵,颓废得几近搞笑。


王俊凯是什么人啊,南城娱乐城的少爷,娱乐城有名,但王俊凯更有名。让他出名的是他那张脸。比他那张脸还有名的,是他的耿直。


所以王俊凯被易烊千玺骂走第十一回的时候也没琢磨明白易烊千玺到底是为什么不同意被他包养。


易烊千玺吐了嘴里的瓜子皮,一个白眼对着王源翻出了天际,哥们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是直男绝不会为男色折腰的时候他可就在旁边坐着呢,现在颠颠上赶着要包他算怎么回事,真当他是只咩咩叫的天真小绵羊吗。


这厢满肚子牢骚还没说出口,那边王俊凯又抱着一盘子蛋糕巧克力鸭架回来了,献宝似的推到易烊千玺跟前,“易易你吃,你吃。”


易烊千玺拿了个鸭架塞嘴里,把整个盘子递给了眼睛发直的王源,王源乐呵呵地接过盘子,王俊凯瘪着嘴不敢有异议,幽怨的眼神看得王源鸡皮疙瘩落了一地。


“你们聊你们聊。”王源搂着盘子奔到旁边桌上刘志宏旁边落了座,刘志宏被他吓到,想回头看看那个桌子上有什么洪水猛兽能把他惊成这样,结果被王源双手捧着头按住不让动,刘志宏见了鬼似的打开王源的手,王源也委屈极了,“二文我可能要被老王灭口了。”


“……”


“你怕不是又在王俊凯面前招惹千玺了吧。”


王源眼睛水汪汪的,“那怎么能叫招惹,二文你语文老师棺材板都盖不住了。”


“……我替我语文老师谢谢你的关心。”


“千玺诶,千玺你是不是生气了啊。”王俊凯在一边瞧了半天易烊千玺的脸色,虽然他脸上四平八稳的没什么情绪波动的样子,但是王俊凯就是能感觉得到易烊千玺平静下的冷漠——易烊千玺一生气就会无视他的毛病王俊凯可是从小就捱着的。易烊千玺还是不看他,专心对付着手上的鸭架子,什么偶像形象都不顾了。


“千玺…”王俊凯眨着眼,也很委屈。他这个告白的还没生气呢,拒绝人的怎么反倒突然生气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放下被啃得乱七八糟的鸭架,“递我张纸。”


王俊凯像是安了弹簧一样,一屁股从座上弹起来,去给易烊千玺够桌子正中央的纸。


易烊千玺把油乎乎的手伸到王俊凯鼻子底下,王俊凯拿着纸,小心翼翼地捏着易烊千玺的手指给他把油污擦干净。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头顶的发旋有些出神,但还是在王俊凯抬起头的时候警觉地移开了视线,余光里王俊凯的虎牙不怕凉地露在外面,像个傻子。


好像这么多年,他对他一直是这样笑的。


一个傻子,和一个帅傻子,竟然纠缠了这么些年。


(2)


第一年,王俊凯霸王似的在工作室里把吉他摔碎了,于是易烊千玺有幸看到了王俊凯被他爸拎着扫帚满屋子追着打的惨相。


第二年,王俊凯站在学校年会舞台上一首《算什么男人》收服学校大半女生的心。


第三年,王俊凯半夜带着易烊千玺翻了学校的围墙去玩遥控车,被教导主任抓到,双双记了过。


第四年,易烊千玺参加中央台的舞蹈选秀节目被星探发掘,王俊凯跟屁虫似的跟着他到了另一个城市一起生活。


第五年,王俊凯交了第一个女朋友,易烊千玺觉得她甚至还没有王俊凯漂亮,但还是看着他们走了两个月后宣告分手。原因是他女朋友说王俊凯陪着易烊千玺的时间比陪她的时间还多,王俊凯开玩笑,千玺还好你是男生,不然他以后的女朋友岂不是个个都要喝醋喝到饱。


……


第十年,王俊凯喝醉酒,抱着扶着他的易烊千玺说,千玺我们在一起吧,我包你,你以后别不用那么累赶通告了。易烊千玺把醉得像只没骨头的猫的王俊凯往马路边上一扔,直接走了。


如今是第十三个年头。


王源问他,为什么不接受王俊凯。


易烊千玺说,“他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3)


玫瑰花有刺,但这并不阻碍小王子深爱着它,连着伤人的刺,小王子也爱。


(4)


人长得帅就可以胡作非为吗?


王俊凯表示,没错,如果你不能无所顾忌的胡作非为,那一定说明你还不够帅。


毕竟如果没有这样一张脸,恐怕千玺早把他划进黑名单里了。


王俊凯不太想胡作非为,他只想把天天飞来飞去的易烊千玺包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做,暖床就行。


可是易烊千玺不给他这个机会。


王俊凯很苦恼。


难道是自己还不够帅。


王俊凯摇摇头,这个可能性不存在的。


易烊千玺盘着腿叼着冰棍窝在沙发里,“王俊凯你东西收好没,胖虎马上就到了。”


王俊凯手上动作快了许多,“好了好了。”手底下却趁机把易烊千玺先前放进去的轻松熊拿出来。


“你没把我熊怎么样吧。”易烊千玺头也不抬。


王俊凯带些懊恼地把熊重新塞了回去,“没,它比我还安逸呢。”


“千玺诶。”


“嗯?”


“易易?”


“干嘛。”


“烊烊~”


易烊千玺把怀里的抱枕丢了过来。


王俊凯接住抱枕笑成了叉烧包,“这次我和你一块去吧。”


易烊千玺翻了个身,“我去拍戏,你去干嘛。”


“我去陪着你啊,你看看你这次要去三个月,你一个人住不会不习惯吗,没有我谁给你做饭谁给你收拾屋子,哎呀没有我哪能行。”越说越不放心,王俊凯开始翻出自己的行李箱收拾衣服。


“……王俊凯你有病吧。”


“?!”


“没你的日子多了去了,我缺胳膊短腿了?”


“……”


“王俊凯,你不觉得你管的太宽了吗。”


“……”


“王俊凯你真是太烦人了。”


王俊凯拍门走的时候也没忘记把厨房里的垃圾袋带了出去。


易烊千玺倒在沙发上,心里突如其来的怒火瞬间消散得一干二净,还有点隐约的内疚。


果然还是太过分了吧,王俊凯做错了什么呢。


错的是他自己早就越了线的感情。


(5)


电影进度很顺利,导演大发慈悲给了一天假,易烊千玺决定把这一天浪费在酒店里醉生梦死。


一个月,整整一个月,王俊凯那个话唠没给他打过一个电话发过一条微信。


易烊千玺觉得很轻松,很愉快,很开朗,因为王俊凯的安静懂事乖巧而倍感安慰


个屁。


而醉生梦死计划也被胖虎的女儿妞妞扼杀在摇篮里。小丫头活泼得不像话,抓着易烊千玺的衣服不撒手,易烊千玺对孩子异常的有耐心,劝着哄着小姑娘逗她开心,轻松熊也大方地让小女孩扔着玩。


心累,想哭。


小丫头在酒店里蹦跶乏了,突发奇想想出去玩,胖虎不敢让易烊千玺个明星陪着她出门,个糙老爷们抱着小丫头像揣着宝贝似的出了门。


易烊千玺瘫在大床上打了个滚。


王俊凯这是铁了心不理他了?


易烊千玺把手机一扔,那不正好是他想要的结果吗。


手机“嗡嗡”地跳起来。


易烊千玺一骨碌爬起来捡起落在地上的手机,动作迅速堪比猴子。


“哈喽小千千我来探你的班啦~”


“……”


“小千千?”


“酒店呢,921,一碗抄手多加辣。”


“……”王源举着手机,茫然的看着旁边别扭着的王俊凯,他这是千里迢迢来当外卖小弟了?


“别看我,你去买抄手。”王俊凯踢走了脚边的一个小石子,“正常抄手别放太多辣。”


“……”


王源委屈,王源想哭,王源想我是小天使我要坚强。


cnm你们两个为祸人间的混蛋怎么还不在一起呜呜呜。


王源拎着抄手敲门的时候,王俊凯不知脑子抽了什么风,蹲在消防楼梯不肯出来,王源恨不得一脚把这作逼作的货踹到楼下。


腆着脸拉着自己来的人是他,现在蹲着装忧郁装害羞的也是他,什么鬼啊。


易烊千玺开了门,下意识往王源身后看,空荡荡的走廊里鬼影都没得一个。


王源翻着白眼把易烊千玺推进去,还不忘好心给王俊凯留了条门缝,“小千千想我没啊~”


王俊凯听着他故意大声的话,蹲在墙角恨的牙痒痒。


“没有。”


“……”


王俊凯笑出了猫纹,他家易易真棒。


呸,王俊凯你可要点脸,易烊千玺现在躲他都躲不及哪还能算他家的。王俊凯脸又垮了。


“那王俊凯呢,你也一点都不想?”十分刻意的一嗓子,王源觉得自己真是应该回炉重造这浮夸的演技了。


王俊凯耳朵贴到墙上,就怕听漏了一句。


“……现……理我……活该……放弃……”王俊凯恨不得把墙挖空,这什么破酒店,听墙角都听不清楚。


王源也不配合他了,不知道在房间里和千玺说什么,王俊凯是一句都没听见。


日你仙人板板呦,王源你打的是什么配合啊,老子信了你的邪。


王俊凯悄摸地躲到了易烊千玺的门后,把易烊千玺充满疲惫的声音听在了耳朵里。


“就这样吧,对两个人都好。”


王俊凯捏着拳头红了眼睛,听他把话说完。


“反正他也不知道我喜欢他。”


“源儿哥,我真是受不了了,太累了。”


“千玺…”


“易烊千玺!”王俊凯一脚把门踹开,“咣”地一声,把房间里的两个人吓呆在那里。


“你喜欢我!你为什么不答应让我包养你!”


“……”

“……”


“你现在说什么放弃的鬼话,你是觉得自己很伟大很了不起吗是不是还要我给你鼓鼓掌啊!”


王源捂着脸,老王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我先出去,你们聊…”


“源儿哥…”易烊千玺对眼前的事有些不知所措。


“千玺,好好和他谈。”王源拍了拍易烊千玺,把房间留给两个冤家。


“千玺,你喜欢我,为什么不说。”王俊凯一步步走近他。


“如果我没听见…那我们之间是不是就被你单方面结束了。”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我追了你三年,你一句对我们都好就想否定我?”


“千玺你抬头,别他妈再装哑巴了。”


(6)


易烊千玺从不敢把王俊凯的话当真。


喜欢他,包养他,从直男嘴里说出来真是很伤人。


是觉得看他窘迫无措的样子很好玩吧。


十年后才发现真心什么的,电影电视剧里是后知后觉的浪漫,放在现实里,就是瞎扯淡。


易烊千玺霸占了王俊凯十三年,后半生想起来还是可以去串门玩乐的关系,多好啊。


所以,现在放手,不是正好吗。


(7)


“王俊凯,你喜欢我什么啊?”易烊千玺语调平淡,像是在问今天天气怎样,晚上我们去吃火锅行不行的语气,把王俊凯的怒火浇灭了一半。


“我…我就是…”王俊凯磕磕巴巴的,没了踹门时的气势,怂成肉包。


“你说不出来是吧,我来告诉你。”


“你喜欢我被你逗得有火但是看着你那张脸发不出来,对不对。”


王俊凯懵懵地点头,想了一下又摇头想说什么被易烊千玺拦住了。


“你喜欢抢我熊,因为你觉得我不关注你你心里不痛快,我说的对吗?”


王俊凯皱了眉,没有回应。


“王俊凯你这算什么喜欢啊,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玩命挥霍玩命造,你这样……”


“我很难过的啊。”


“你说完了吗?”王俊凯掐着易烊千玺的下巴,让他抬头看着自己,“你内心戏这么多怎么不自己去当编导啊,当个明星真是屈才了。”


易烊千玺剜了他一眼,王俊凯立马泄了气放下手坐到他身边,精致好看的脸蛋鼓成个肉包子,“千玺,我不是对每个人都像个跟屁虫似的,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我心里一住就是十三年的。”


“我是喜欢看你对着我有火发不出的样子,但是我更喜欢看你早晨抱着枕头笑起来的那两个酒窝,我讨厌你那只破熊,我更讨厌你在镜头下明明不想笑但还是不得不笑的样子,我不想让他们看着你,那些粉丝太坏了,霸占了以前只属于我的你还妄想做你老婆,她们做梦!”


“……”


(8)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王你个语死早,幸亏是小千千啊,随便换个人看谁还要你啊哈哈哈哈哈。”王源听完两个人互诉衷肠的过程,笑得冰激凌化了黏在手上也顾不上吃,被恼羞成怒的王俊凯一脚踢下了床。


“刘志宏吗?对,王源说他…”


王源一把捂住了易烊千玺的嘴,把他手机夺过来挂电话关机一气呵成。


“小千千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做些爱做的事吧我先走了白白。”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你也有今天,易易干的漂亮!”王俊凯望进了易烊千玺琥珀色的温柔眼神,笑声渐哑,脑子里有根名叫理智的弦绷紧,在吻上易烊千玺的时候“啪”地断裂……








他们相拥着倒在床榻里之前,王俊凯还是没忘记问第十二遍,


“我能包养你吗,易易。”


“……专心做事,做完告诉你答案。”




评论(30)
热度(751)

© 林空鹿饮溪 | Powered by LOFTER